12/29號那天到現場參加婚宴的朋友們,最後大家拿到一個綠色紙袋裝的小禮物,打開喝了沒呀?你們是不是邊喝邊納悶著"什麼叫做代表相識過程....什麼...幸福的茶包?"那天俞君(主持人)來不及說完的幸福茶包故事,我就在這裡告訴大家囉~剛上大學的時候我曾經在古典xx園打工過一段時間(若沒記錯的話,有2年多這麼久吧),那是一家有著華麗的裝潢和高級骨瓷茶杯具的英式下午茶館,以提供紅茶及花草茶為主,來店內消費的客人除了士林地區的貴婦之外,大多是懂得享受的女大學生或上班族.
應徵時正好是士林店的籌備期,而總公司對於新開幕的分店又總是特別要求,因此,我便有機會紮紮實實的上了好幾堂的關於紅茶的課,一開始只是為了點單工作上的需求,記記不同種類的茶.背背內容物,好在介紹茶品的時候應付客人的問題,不過由於茶的種類實在太多,不可能每一種都嚐過,所以對於沒品嚐過的茶還是只有文字上敘述模糊湖的印象,當的我好佩服在內場工作的正職人員嗅覺與味覺的敏感度,可以不用喝光聞茶蓋就可以辨認數十種不同的茶.直到後來,我也進入內場學習,由於公司為了每一位客人所享受的餐點都具備相當的品質,每一壺茶出單前都內場人員都必須試喝,在那個環境下自然就培養出辨識茶品種類與優劣的敏銳度,時日一久,對於不同種類的茶也產生了各式各樣的想像,例如,"薰衣草茶"一般人直接聯想到的應該是浪漫的紫色花海或是它舒緩身心幫助睡眠的功效,而不愛甚至害怕薰衣草特殊氣味的我,卻覺得它有種自以為是又故作高雅的感覺;而"愛爾蘭奶油茶"由於烘培的過程中加入了威士忌和可可,沖泡出來後溫暖而活潑的香氣,自然而然地喚起人童年的記憶......

人習慣以熟悉且具體的事物去描繪抽象的情感.而我因為過去的經歷,有好長一段時間沉迷在"茶"的世界裡,於是面對身邊的人,時常也會忍不住偷偷地在心裡幫他/她貼上某種茶的代號.婚宴即將結束之際,現場服務人員端上的綁著咖啡色絲絨緞帶的綠色小紙袋,裡頭裝著3種個性截然不同的茶品,也代表了我與他從初識到逐漸熟稔,最後決定攜手步入禮堂的過程中,我對於"他"的感覺與了解:

1.香榭大道
穿著很簡單,生活方式也很簡單的他,說話的時候一字一句都像是放入口中的葡萄,在嘴裡轉了一圈,然後小心的褪去的深紫色外衣,然後優雅地吐在手心,舉止間比同齡的男孩們多了一份沉穩,當時的我很欣賞他那股讓人可以安靜下來的特質,香榭大道這一款茶正是給人這種寧靜而優雅的味覺享受.
2.巧克力薄荷茶
巧克力薄荷茶是一款很特別的茶,若非實際品嚐其實很體會熱呼呼的紅茶,竟然散發出可愛的巧克力香,在入口後卻又神奇地轉化成薄荷的清涼,整個過程彷若經歷一場嗅覺與味覺的魔術,充滿驚奇與趣味;在更進一步的認識eddie後,我漸漸地發現他也有可愛的一面,例如在旅行的過程中煞有其事的介紹某香港知名的摩天大樓是在19XX年,由知名設計師XXX設計,樓高XXX公尺,但其實只是沒做行前分配好的功課而胡謅的台詞;偶爾會跟台客潮流講台語,怪腔怪調的樣子沒什麼氣勢,台味不足但喜感十足;高興的時候還會跳奇怪的舞......這些,對我來說都是有趣的新發現~
3.黃金大吉嶺
如果說香榭大道是偶爾在某個天氣舒朗的午後,可以相約散步談心的朋友,巧克力薄荷就是在一段時間稍長的假期中可以陪伴你一起旅行探險情人,然而,簡單不花俏,卻呈現多層次口感的頂級大吉嶺,是一種很純粹卻很有深度的味道,喝一口便讓人銘記在心,如果有一種茶,值得我花一輩子的時間去品嚐.體會,我想就是它了吧!

ps.這次的茶包廠商我選擇的是cuppa,因為比較之後發現他的品質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